•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2019-12-25 15:37: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强化领导责任,扎实组织推进。“中心”党组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由党组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负总责,纪检组长对整治工作履行监督问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整治工作具体负责。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列入2019年“中心”党建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梳理内容,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深入开展学习,做好思想发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了(双发〔2019〕2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精神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室内电子屏和门户网站等载体,广泛宣传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为开展好集中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对照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排查。按照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中重点整治8个方面22项突出问题,“中心”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班子成员带头查,上下联动全面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各类问题,尤其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易发多发的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开展了自查自纠,确保自查自纠不漏项,不走过场。

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紧盯突出问题,制定了《双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建立整治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查摆问题到位、整治整改到位。聚焦群众办理提取、贷款业务中的热点、难点、赌点问题,通过集中整治整改、简化办事流程,深入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截止目前,我“中心”查摆出的五个方面,1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