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报告

2017-08-14 15:32:34  浏览次数:

市委组织员办:

       按照贵办的通知要求,现将我“中心”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基本情况报告如下:

       我“中心”党组下设1个党支部,支部暂未分设党小组。支部会议和学习讨论方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都能积极参加支部会议,我“中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有关要求,将每周周五下午定为支部集中学习讨论时间,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分别要求副处级领导干部撰写学习心得组织生活会方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1次,副处以上党员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以普通党员身份摆进去,认真参加组织生活会。在自我批评中,每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能正确地对待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地开展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都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和团结友爱的原则,认真诚恳地为对方指出了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领导干部上台讲党课方面,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分别讲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辅导党课1次,党组书记讲授“七一”专题党课1次。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六种意识”,推促事业创新发展,即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强化归集意识,扩大制度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展现优质服务;强化协作意识,努力提高绩效;强化廉政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创新意识,敢于实践担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方面,党组书记和其他处级领导干部能够身先士卒,组织并参与各类党员志愿活动,主动发挥带头作用,群众反映良好。在每年的“七一”党员奉献日,副处级领导干部均利用休息时间亲自参加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和解答群众咨询的政策问题;坚持基层走访制度,副处级领导干部按照分工,定期到科室和办事处走访,广泛征求基层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通过上述手段和措施,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费缴纳情况,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按时足额上缴党费,没有不按规定缴纳或拖欠党费的情况。

     “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活动开展以来,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支部会议和学习讨论12人次;参加组织生活会3人次;讲授党课3人次;发挥示范作用9人次;支部内部检查6人次;撰写心得2次/人,共6篇。

       存在的问题

       一是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和动力,学习的针对性和重点不够明确,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二是深入基层还不够深、广、透,还需进一步培养深入群众的主动性,提高与群众接触的能力,提升发现、分析、总结、解决群众问题的综合素质,从而更好地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纪党规为重点,积极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和活跃学习形式,努力把学习渗透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紧密结合公积金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发展和如何加快发展,通过基层调研、外出培训、集中研讨等形式不断深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提高,真正提升党员干部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二是深化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支部班子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党务公开,对党支部工作、活动进行动态管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与促进,延展党务公开工作层面。三是突出抓好机关党员作用发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意识,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进一步开展好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全面塑造能力提升、开拓创新、服务优质、高效务实、清正廉洁的机关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