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的报告

2017-09-04 16:14:10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中心”分别召开了党组会议和全体职工会议,层级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心”主要领导要求全体职工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研判发展形势,积极调整心态,依法依规履职,公平公正用权,为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政治思想保障。现将“中心”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研学讲话,层层传达精神

        8月25日下午,“中心”召开了全体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主要领导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二、丰富学习形式,牢固坚定意识

        “中心”领导坚持带头学,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通过拓展学习形式、讨论交流,加强理解领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讲话原文,全面准确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中心”党组对党员同志学习“7.26”重要讲话进行了安排部署,及时制定了学习计划,提出明确要求,强化督查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党课辅导等形式,将落实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和作风整顿活动以及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政工科还不定期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把学习过程、学习成果分享给每一个人,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中心”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都对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担当,牢记使命。

三、结合工作实际,活用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员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持一切从实际工作出发,切实将讲话精神与服务民生结合起来,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和强化党建工作等方面创新思路,改进方法,推动工作。尤其是在惠民服务方面,开辟了“绿色通道”,对有困难的职工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接入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连续平台,实现了缴存资金和账户信息“全国漫游”,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政策优势;全力推动新一代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加速“双贯标”和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各科室、各办事处转变作风,强化服务,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受到了一致好评。下一步,“中心”将严格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对照党建项目清单的标准,落实工作任务,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确保公积金事业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