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双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2016-12-06 11:29:17  浏览次数:

市委督查室:

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召开后,我“中心”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市委孙喆书记在市委十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中心”上下要学好学透、深刻领会各级全会精神,树立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查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结合部门实际,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升党员素质,全面深化支部组织建设。积极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和活跃学习形式,以各级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为重点,努力把学习渗透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紧密结合公积金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发展和如何加快发展,通过基层调研、外出培训、集中研讨等形式不断深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提高,真正提升党员干部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基层组织建设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支部班子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归集工作机制。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对新出台的政策及广大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解答,持续提升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关注度。以建立社保关系的单位为突破口,对一些效益好、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单位、企业,采取主动上门、重点走访的方式逐步推进;对未建立公积金制度的企业发送催缴通知书,督促其及时足额缴存,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

三是做好基层调研,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落实行业政策和规定的基础上,勤下基层走访调研,重点做好房产和信贷市场需求、职工购房资金构成、职工现实述求等方面的研究,围绕住房消费,结合实际进一步放宽提取和贷款条件,挖掘政策潜力,提高使用比率,减少资金沉淀,施惠于民,让惠于民。

四是运用科技手段,提升网络信息服务能力。严格执行国家信息系统安全规范,建立物理环境安全、数据保护安全和网络使用安全措施;建立业务操作风险和资金风险防控机制,避免信息遗漏、篡改,保障资金运作安全;按照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要求,加快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善12329短信查询等平台服务功能;改造升级管理系统,健全公积金中心接口标准,为管理系统全面接入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奠定基础,为缴存职工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五是加大执法力度,重点加强清欠催收工作。开展法规专项治理,对超标缴存单位和逾期贷款进行专项整治;建立贷款清收和还款情况跟踪工作机制,对逾期贷款及时催还,重点关注辞职停缴、离开本市、家庭突发变故、离婚人员等还贷高危人群,通过电话催收、上门催收、聘请律师依法诉讼等方法,及时清收逾期贷款,保证资金回收安全。

六是深化政务公开,保证管理服务阳光操作。确保12329查询专线、网站查询以及监督投诉热线畅通,同时保证所有查询系统数据实时更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在住房公积金网站公布“中心”及各办事处业务办理条件、所需要件、办理流程和时间、办公地点联系方式、查询方式、服务承诺、监督举报方式等内容的服务指南,方便缴存职工办理业务,让职工能够全方位了解、掌握公积金政策和信息,主动接受缴存职工监督。

以上是我“中心”近期贯彻各级全会精神情况,如有不当不妥,请予指正。

特此报告

                      

                       双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