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2016-06-08 11:33:09  浏览次数:

一、整体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一)全面部署,扎实推进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中心”立即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王宪魁书记、市委孙喆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刻理解了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就如何做好“两学一做”作出具体安排。制定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及时报市委审核。近期学习计划做到表格化、具体化。个人自学有空间、有载体,集中学习有安排、有措施,做到学习近期有部署、长期有规划、阶段有总结、结果看成效。同时还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机构,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二)结合实际,做出实效

我“中心”牢牢抓住基础在学、重点在改、关键在做、目的在干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狠抓成效。结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行业特点,不断细化完善内控制度,优化业务审批程序,强化内部监督和风险防范,转变工作作风,着重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全面树立行业形象。同时,积极落实国家、省关于放宽贷款和提取的相关政策,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如:

提取业务方面:1、将重大疾病提取病种范围由原来的13种扩大到25种。2、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可以提取公积金。3、购买棚改、拆迁住房可提取公积金。4、父母或子女购房可互提公积金。

贷款业务方面:1、将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2、夫妻双方均可申请贷款。3、职工购房合同未经房产部门备案认定的也可申请贷款。

2016年阶段性惠民新政:1、省外购房可以申请贷款。2、取消了购房贷款要件获取时间限制。

二、讲好党课,提升觉悟

“中心”党组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学习的同时,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一是开展党组书记“学讲话、上讲台”活动,明确时间和专题,由“中心”党组书记为单位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客观应对形势,展长弥漏缜谋创新发展”的专题党课辅导。二是请党校教师为单位党员干部做专题辅导,聘请市委党校张健教授对全体党员进行了1次党课培训,党课内容以学习党章为主,参加党员37人。三是利用“理论直通车进基层”活动,开通新媒体学习平台,“理论超市”、理论宣讲和理论辅导直通车以及双鸭山党建信息平台等载体,扩大学习范围,提高学习效果。四是重温学习《农民的儿子于海河》和《警示案例》教育短片,对照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进行学习,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截止目前,组织开展研讨1次,参加党员37人;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2次。

三、营造氛围,抓转作风

(一)亮明身份,严守党纪

设立了党员服务岗,摆放岗位桌牌,在归集、核算、信贷服务窗口将党员身份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督促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开拓创新、带头做实业绩、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努力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

(二)全面公开,接受监督

开通了全国统一住房公积金查询专线12329、网站查询和移动手机短信查询,在“中心”网站设立了咨询和监督投诉热线,实时更新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和制定公布了各项业务办理条件、所需要件、办理流程和时间、办公地点联系方式、查询方式、服务承诺、监督举报方式等内容的服务指南,在网站发布了各项业务办理所需的电子版业务表格,方便缴存职工办理业务,同时保证所有查询系统数据实时更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让职工能够全方位了解、掌握公积金政策和信息,住房公积金管理更加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