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8-12-04 16:39: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根据全市《关于在全市开展“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引领“中心”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第一手抓手、解放思想为第一动力、优化环境为第一的共识;破除各种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树立转型发展人人有责、招商引资全体职工参与的新观念;开阔视野思维,进一步认清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完善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科学路径和工作举措,充分调动全社会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营造良好政治氛围、政策氛围、社会氛围、舆论氛围,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为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基本原则

        1、坚持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为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富有特色的学习讨论活动。

        2、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解决为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存在的思想观念滞后问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认真查找解决流程不优、效率不高等问题,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机制;认真查找营商环境不优问题,加快构建亲商、安商的一流营商环境。

        3、坚持广泛参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研究如何立足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实际,发挥个人自身优势 ,结合工作实际为为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4、坚持领导带头。“中心”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大讨论,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查找差距,带头整改提高,带头营造优良环境,认真抓好大讨论活动。

        5、坚持统筹推进。把大讨论活动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深化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三、目标要求和时间安排

        本次大讨论活动从2018年10月开始至2019年6月结束。通过大讨论,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为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四、主要任务

        突出活动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讨论:

  • 如何解决思想站位不高、观念理念落后问题。通过大讨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站从“中心”为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角度来认识其重要性,解决好思想观念、理念落后的问题,牢固树立招商引资和建设人人有责的思想。对照先进、发达地区招商引资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方式、新方法,查找观念理念等方面的差距,主动变压力为动力,变差距为潜力,以“中心”优质服务助推我市转型。
  • 如何解决工作聚焦不准、方式不活、方法不多问题。通过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聚焦不准、方式不活、方法不多等问题。充分认清“只有招商引资才能兴市,只有上大项目才能强市立”这个硬道理,把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这项工作时时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摆在突出位置。
  • 如何解决畏难情绪较大,工作劲头不足问题。通过大讨论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克服畏难情绪、破除消极懈怠和与己无关的思想,切实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表率任用,在“中心”营造良好的氛围。扭转进取精神、劲头不足状况,大力提倡攻坚克难、敢打冲锋的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
  • 如何解决招商氛围不浓,主动意识不强问题。通过大讨论活动,引领干部职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比业绩、比服务、比贡献,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攻坚态势,使“中心”形成为我市招商引资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在困难面前,变被动为主动,变消极等待为积极作为,变行动迟缓为立说立行,抓住机遇,促进我市住房公积金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 重点活动
  •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我为招商引资和贡献”作为近期学习研讨的一项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采取专题研讨、集中辅导、现场调研等方式,开展集中性的学习研讨。研讨要坚持问题导向,忌泛泛空谈,要围绕打造“五个环境”,查找我“中心”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
  • 开展学先进找差距活动。要认真查找“中心”与先进市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存在的差距,对照先进定措施。以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强落实,努力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
  • 开展明职责找定位活动。精准定位“中心”的工作职能,立足岗位、明晰职责、找准定位,为开展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 开展提建议献良策活动。在“中心”范围内组织

        开展“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建议对策征集活动,广泛征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对策建议,广集民智,汇聚民意,为“中心”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六、保障措施

        “中心”党组要高度重视“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各科、办事处要把开展“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协调配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中心”“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心”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组  长:李丰平  党组书记

职  责:贯彻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中心”“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副组长:李文军  纪检组长

职  责:对“中心”“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工作开展监督问责。

副组长:王文杰  副主任、副调研员

职  责:综合协调、督导指导“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工作。

成  员:孟繁杰  总稽核

             乔贵峰  副主任

             胡海智  办公室主任

             王春霞  政工科科长

             孙  航  法规科科长

             孙梅杰  稽核科科长

职  责: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中心”“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工作。

党组书记履行“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工作第一责任,亲自参与、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党政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纪检组负责“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工作全程督查、正风肃纪、追责问责;办公室负责保证沟通协调,引导舆论导向;政工科负责组织学习,保证“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工作顺利开展。

 

双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