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福建莆田争创公积金优质服务窗口

2017-09-18 09:34:57  浏览次数:

     为守好福建省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最后100米”,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擦亮窗口名片,对办事大厅服务从服务行为、服务环境、服务水平、志愿服务四大方面进行再梳理,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工作,努力使服务窗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窗口”。

  一是规范服务行为。为打造优质服务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文明窗口,该中心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着装、仪表仪容、文明用语等进行了规范,通过规范化的服务行为做到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优化服务环境。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窗口标准化建设要求,为办事大厅配备取号机、网上查询机等硬件设施,在大厅醒目位置放置业务办事指南,摆放饮水机、爱心座椅、老花镜等人性化服务设施,悬挂遵德守礼、勤俭节约等文明标语,并对柜台内部环境进行规范,要求窗口人员定期清扫,保持大厅环境干净、整洁。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该中心机关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干部到服务大厅坐班跟进办理业务,为办事群众引导分流、业务受理、咨询解答、投诉处理,面对面地与群众沟通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群众服务满意度。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办事大厅显要位置设立“志愿服务站”,购置笔、眼镜、医药箱等便民服务用品,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安排专职人员开展业务咨询、维护公共秩序、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提升服务质量。

  通过多措并举,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规范了窗口服务,使办事群众享受到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极大提高了窗口服务水平,为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7.09.06 莆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