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安康公积金高新管理部运用“互联网+”创新窗口服务

2017-09-25 09:33:41  浏览次数:

        日前,安康市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项目软件和高新区政务中心“互联网+政务服务”云平台同时试运行。为方便全市广大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该市高新区管理部早行动、早部署,早学习、早适应,借双平台的运行投用促窗口服务升级提档。

  记者从该市高新区管理部获悉,新系统上线后,网上服务大厅将与管理部的柜面服务并行并用。网厅平台着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不仅可以通过网厅端口缴存公积金,还可以在网上预约申报公积金提取,审核通过后,在柜面通过全国住房城乡建设部结算平台实现 “秒级”到账。同时,随着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政务微博等新的服务手段的使用,查询、咨询服务将更加方便快捷,广大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将更加阳光透明、公开公正。

  据了解,该市目前正处在新旧系统交替并用的试运行阶段,为确保新系统畅通运行,高新区管理部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将三大服务理念融入公积金管理服务全过程,进一步创新完善高效、优质、安全的高新模式,切实增强广大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一是继续开展贴心关怀服务。千方百计、设身处地为办事群众着想,对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开展预约上门服务;对电话、微信、QQ能解决的事情尽量不让群众再跑路;确需跑路的,力争“只跑一次”;二是继续推行限时办结服务。坚持“来了就办,办了就好”,不让问题过夜,不让群众多跑,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该市高新区管理部成立以来,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办理业务20余次,受到高新政务中心通报表扬;三是继续坚持事前提醒服务。采取“房地产企业销售经理宣传+客户经理收集资料+管理部综合柜员贷前沟通+房地产公积金经办人员及客户柜面面签+管理部综合柜员初审”的模式,让借款人未到管理部已熟知贷款流程,将看似无绪的贷款业务变成流水线作业,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减轻了柜面办结压力,减少了群众来回跑路,创造出了真正的“高新速度”。

摘自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17.09.25 胡怡 通讯员 胡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