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宜宾中心开展“亮牌子树形象展风采”活动

2017-09-25 09:27:32  浏览次数:

     四川省宜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宜宾中心”)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亮牌子、树形象、展风采”活动,进一步树立了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夯实了文明单位基层基础,向公众展示市公积金主管部门的良好形象,展示省级文明单位的风采,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

  亮牌子,接受公众监督

  一是在宜宾中心办事大厅悬挂出“省级文明单位”的牌子;二是在办事大厅的政务公开栏内,公布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三是在大门口设立文明单位欢迎社会监督牌,公布了宜宾市文明办和本单位的监督电话;四是在办事大厅的宣传栏内,张贴宜宾城市精神内容,比如“诚信、包容、创新、图强”等宣传标语;五是利用宜宾中心大门上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核心价值观内容和宜宾城市精神内容。

  树形象,引领文明风尚

  一是宜宾中心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市文明委工作大局,结合公积金工作特点,扎实开展创新活动,组织员工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形象;二是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在市公积金全系统开展作风整顿专项整改活动和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开展“文明创建当先锋、作风建设我先行”倡议践行活动,树立“勤勉务实”的作风形象;三是深入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教育普及活动,扎实开展“服务之星”、“文明科室”等文明细胞创建活动,树立“亲民有礼”的文明形象;四是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在办公区域、会议室等地点,制作悬挂反映文明礼仪、文明创建等内容的书画标语等,树立“整洁有序”的环境形象。

  展风采,提供活动平台

  一是宜宾中心宣传展示文明单位的创建风采。利用该市主要新闻媒体,开设文明道德建设专栏,宣传展示宜宾住房公积金的惠民政策、为民措施以及便民服务等,树立宜宾住房公积金的良好形象。二是组织开展“走进一曼故里”等活动,重温一曼成长路、学习一曼精神,进一步展示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单位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扎实做好“结对共建文明”活动,7月,宜宾中心党组成员组成两个慰问小组分别前往该市翠屏区两路桥社区、高县落润乡新寨村,通过座谈、走访看望等形式,对15名困难党员、群众进行了慰问,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同时,宜宾中心主任、党组书记韩显聪赴定点帮扶村——高县落润乡新寨村讲党课,为新寨村全体党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新寨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7.09.06 高远刚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