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双贯标”系统上线做准备

2017-10-17 14:28: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双贯标”工作的全面开展,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做好资金平台“三帐合一”准备工作,为“双贯标”系统上线后资金安全提供保障。

  近日,“中心”组织到全区首家使用“双贯标”系统的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交流学习,双方对机构设置、管理模式、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现场演练了“双贯标”基础数据搭建及资金平台“三帐合一”综合对账管理体系运行操作。紧密结合财务管理模式,重点结合现行大统一财务模式,对业务账、资金账、银行账的三账同步、三账一致、三账互联体系应具备的条件以及对各业务委托银行的要求进行备案,确保在系统上线之后,做到一条通道实现资金流转的安全有序;一条金融专线安全管理、安全传输;一个结算平台解决数据交换的风险和隐患。

  同时,中心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上线、运行、验收以及后续业务开展整个过程的业务培训工作,要求大家以“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服务宗旨,积极探索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双贯标”工作的优势,尽力省去市民去银行办理环节,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摘自 宁夏新闻网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