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确立2018年“三步”新目标

2017-11-14 08:56:45  浏览次数: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过认真的研究讨论,结合工作实际,于日前正式提出2018年工作目标。2018年该中心将深入实施《绍兴市住房公积金“十三五”发展规划》,在确保风险有效管控、业务高效运作的同时抓好管理平台化、业务自助化、审批移动化,有效实现绍兴市公积金管理的“更快一步、更进一步、更细一步”。

  推进业务管理能力“更快一步”。以平台化、移动化的理念,加快信息技术与业务管理的融合,以防微杜渐的谨慎,加强业务审核管理力度,不断提升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能力,确保在省内的领先优势。一是推进“公积金云平台”建设,实现全市管理平台化;二是融合“钉钉”办公平台,实现办公审批移动化;三是加强业务审核审批管理,严防制度性漏洞。

  推进制度保障能力“更进一步”。按照稳增长、控风险、强保障的思路,抓好资金管理运作,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能力。一是通过扩面推进抓好缴存队伍与资金规模的稳步增长;二是通过抓好逾期管理与资产优质化工程有效管控运作风险;三是通过完善对引进人才和拆迁安置类人群的政策对接,创新对租赁类住房消费支出的使用政策,更加重视对中低收入职工的住房保障等,全面健全政策体系强化制度保障。

  推进服务群众能力“更细一步”。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创优服务、提升形象,努力全面提高公积金系统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一是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二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业务办理自助化;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打造一支有过硬政治、业务素质的服务型干部队伍。

摘自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17.11.01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