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化短信提醒业务

2017-12-08 09:51:29  浏览次数:

        11月24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公积金短信提醒业务进行了优化,共停发2项、改进9项、取消1项、新开1项短信提醒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16年12月开通了12329短信提醒业务,随着业务量的剧增及便民举措的不断推出,短信提醒业务出现了同一项服务多环节提醒、短信重复发送等问题,给部分缴存职工带来困扰。

  针对发现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深入调研分析,停发了单位缴存、个人账户状态变更等2项短信提醒业务,减少对缴存职工不必要的打扰;改进了贷款审批申请通知等9项业务,由短信提醒改为电话告知,避免因漏收短信造成贻误;改进贷款还款(预)提醒短信业务,改为批扣失败再进行短信提醒,减少打扰次数,避免因还款失败造成还款逾期。通过业务优化,不仅提升了12329服务水平,每年还能节约运行费用2万余元。

摘自 《日照日报》 2017.11.28 记者 解友财 通讯员 王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