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绍兴市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

2017-12-15 11:11:1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依法创业、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绍兴市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从11月15日起至12月15日,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企业服务月”活动。活动以推进三项举措为基础,重点落实三项任务。

  一是推进作风转变,建立企业服务常态化机制。树立服务意识,把主动对接企业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建立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定期、定点走进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家信心,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二是推进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上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的各项新政策、新举措的收集与传达,重点开展全市推进“最多跑一次”、减轻企业负担等改革事项的宣传。第一时间把政策优惠送进企业,建议并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三是推进制度完善,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一是严格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和四部委《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规定,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有条件的企业按12%的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困难企业则按5%的比例缴存或缓缴,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二是不断优化服务,加快新系统的完善与改进,利用信息共享与系统升级,全面实现公积金服务事项的“最多跑一次”,让缴存职工享受更多的便捷。三是做好企业建制的帮扶工作,一方面上门宣传公积金制度的优越性与为职工建制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谈深讲透建制是依法保护职工权益履行企业义务的法定工作,也是构建和谐企业,留住人才,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另一方面热情为企业提供开户的指导与服务。

摘自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17.11.29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