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大同住房公积金推出“冲还贷”业务还款先从公积金账户余额中扣除

2018-01-15 13:34:38  浏览次数:

        下月起,2017年9月22日以后新发放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可以实现“冲还贷”,即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先从借款人及其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中扣除,如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再从借款人还款银行卡扣除。这是记者今日从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的。

  以前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即使公积金账户上有钱,也只能通过与银行签订的还款银行卡中扣除,然后借款人凭借相关手续再提取住房公积金。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冲还贷”业务。目前该业务针对自2017年9月22日后本市新发放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可以在办理贷款过程中或贷款发放以后,借款人及配偶持双方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贷款初审柜台签订《住房公积金委托授权代扣冲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协议》,即可实现从下月起,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先从借款人及其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中扣除,如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再从借款人还款银行卡扣除。

摘自 《山西晚报》 2018.01.12 记者 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