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8-10-12 11:10:04  浏览次数:

         2018年,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省建设厅“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他们的体验感、获得感、满意度为出发点,破冰解难,不断深化公积金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推进办事事项标准化。根据省建设厅“八统一”要求,统一主向名称、子项名称、适用依据、办事流程、业务经办流程、办理时限、表单内容等,在“八统一”的基础上,逐步清理办事事项所需的材料,全市统一提取政策,规范提取要件,实现全市公积金提取业务的标准化、规范化。
  拓展延伸服务网点。充分借助承办银行网点优势,促进公积金更多业务向承办银行网点延伸,方便群众就近办事。通过公积金中心、银行、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协调,公积金贷款采用一窗受理、联网审批、抵押代办、线上放款的流程,实现了公积金贷款业务受理、审批、抵押、放款全过程“跑一次”,部分提取业务也延伸到银行网点办理,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服务。
  实现全市异地贷款按月冲还贷。近几年,随着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的开展,异地贷款的群众对公积金按月提取冲还贷的呼声越来越高,今年来,通过在全市范围各公积金管理机构业务、财务、档案等有关流程优化,完善业务系统,实现了异地贷款申请人在其公积金缴存地申请办理按月冲还贷,此项业务的开展更方便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减轻了贷款群众的还贷资金压力。
  推进办事事项全程网办。加快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公积金网办业务的功能设置,实现与浙江政务服务网对接,目前公积金所有服务事项29项除省住建厅认定的不适宜网办业务5项外,其他24项服务事项都已实现全程网办,网办事项率已达到80%以上。
  加快信息共享工作,推进办事“一证通办”。分细类逐项梳理联网所需数据,按对应部门整理形成共享数据需求,完成与省、市数据平台对接及全市数据共享接口对接和应用系统改造,实现让数据多“跑路”。涉及住房公积金的19项民生事项,12项民生事项已实现“一证通办”。(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供稿 编辑 朱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