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银川市住房公积金实现“网上办”“就近办”

2018-12-14 13:47:08  浏览次数:

  12月6日,记者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随着“互联网+公积金”的推进,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化业务流程,着力推动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就近办”,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据了解,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网上大厅、“两微一端”、12329热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不断丰富网厅功能。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实现网上办理,单位缴存人只需在业务柜台进行认证注册后,即可在网厅上自助完成缴存公积金、信息变更、缴存基数调整,人员增减等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 也就是说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足不出户,“不见面”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实现从“脚尖”到“指尖”的转变。

  在网点选择上,统筹考虑周边居民区、交通情况,合理选择网点位置,方便办事职工“就近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目前,银川有8个银行网点受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据悉,在推进“少跑路,就近办”方面,银川住房公积金中心对现有公积金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借助银行网点拓展住房公积金办理的空间范围,由市民大厅一点扩展到市内多个银行网点,由委托银行受理审核,邮政传递,银川住房公积金中心复核,形成“就近办理、分散接件、统一审核”的办事模式。

  截至目前,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29.59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30.58亿元,帮助10.36万户居民解决了住房问题,每年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的商品房面积占商品房销售总面积的20%,成为促进银川市住房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摘自 人民网 2018.12.07 高嘉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