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住房公积金业务支持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0-02-14 13:49:02  浏览次数: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缴存职工: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维护缴存单位和职工权益,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倡业务线上办理,缴存单位和职工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厅和手机APP 等线上渠道办理单位缴存、租房提取、退休提取、签约对冲还贷、账户信息查询等业务。对于无法线上办理的,建议缴存单位和职工待疫情解除后再到现场办理。疫情防控期间,若您有急事特事需要现场办理,需提前与各服务网点电话预约,实行错峰办理,减少人员聚集。

       线上办理方式1:双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www.sysgjj.org.cn)- 网上服务大厅(单位版/个人版)

       线上办理方式2: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手机公积金”APP

       二、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医务人员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

       三、延长购房提取公积金时限,职工购房提取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受疫情影响未办理的,可在疫情解除后90日内办理。

       四、受疫情影响,缴存单位未能按时足额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待疫情解除后及时补缴的,视为连续缴存,相关缴存职工贷款权益不受影响。

       五、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单位,可以按照规定申请降低疫情期间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双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