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 3
  • 4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保护职工合法权益

2009-04-08 14:37:25  浏览次数:

加强公积金管理  保护职工合法权益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09年第一次会议

  

        3月17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09年第一次会议。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凤仪主持会议。

  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就部分委员组成进行了调整。审议并通过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08年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安排》;审议并通过了《市住房公积金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预算安排的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额度和年限的请示》等有关方面的请示报告。

  朱凤仪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归集资金和贷款规模不断扩大,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全面提升,实现了资金运转的良性循环,为加快我市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朱凤仪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严格按照“严肃纪律、严格监督、规范运作、强化服务、防范风险”的方针,以归集为“龙头”,不断扩大制度覆盖面,积极稳妥地推进个贷业务,增强风险甄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做到规范高效运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职工正确使用公积金,实现合理的住房消费。

  朱凤仪希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要认真履行对有关重大事项决策的监督职能,加强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依法科学决策,切实保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使我市公积金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健康发展。

     (双鸭山日报2009年3月19日)